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李明依轟政府有給付不早說,難道還要用簡訊通知?

李明依(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李明依在 11 月自費 110 萬動刀換 4 人工椎間盤,衛福部健保署宣布 12 月 1 日起開始給付人工頸椎椎間盤,1 次手術可給付 1 個椎間盤醫材,李明依轟政府有給付不早說。

做完手術才知道可以省 23 萬元,心情不美麗是一定的!(跟特斯拉車主一樣)不過要說健保署是故意針對你,決定在你手術後才補助,你可能高估自己的地位了,這種補助的事情在通過前多少會有風聲,如果醫師知道,應該會跟病患說清楚,讓病患自己選擇。

其實以衛福部的立場,現在在審理哪些醫療器材要補助?進度為何?並不會告訴民眾,怕民眾有預期心理,本來應該馬上開刀的,為了等幾年後會通過的健保補助,而延誤病情,

這樣反而對病患不好,萬一等了幾年卻沒通過,等待的病患是否又可以說國家侵害他的信賴利益,要求國賠呢?

我想,國家在這個事情上,唯一做錯的事情,就是沒有給知名藝人特殊待遇,政府應該建立起重要人物(比如知名藝人)的名單,有補助的事情一律用細胞簡訊通知,這樣他們才有尊榮的感覺,政府跟公務員也不會被罵了。

李明依(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