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法國沒把核電廠建在地震斷層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於法國有無斷層帶一事表示,如果要更精準來說,法國只有東南部很小一塊有地震帶,而法國地震頻率非常少,規模非常小,法國也沒把核電廠建在地震斷層帶上。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天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是否能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蘇揆回應表示,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但有學者表示,法國確實是有地震帶經過。

蘇貞昌上午出席 2021 「創意內容大會 TCCF 」開幕儀式,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以上回應。

有關美國國會議員昨晚搭乘專機來台的目的,以及是否會討論國防合作並拜會行政院,蘇貞昌表示,台美關係非常重要,很謝謝美國在國際以及各種場合為台灣發聲,希望兩邊關係經由互動,有利於各方面互助合作;至於,有關朋友互訪等等,都尊重、都照雙方的意思做妥善安排。

至於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談到四大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一事,他沒有說過「上駟對下駟」這種話,以及「馬聽不懂人話」是惡毒的攻擊;蘇貞昌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用馬兒比喻人的是國民黨,還分上下也是國民黨,「我講馬聽不懂人話,朱立倫不服氣,請他帶出來讓我看看,哪一隻馬聽得懂人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