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消防員近10年殉職56人 籲開放籌組工會

圖左起為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祕書長朱智宇。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從 2011 年以來,已有 38 位消防員、 18 位義消因公殉職,政府應提升消防員在危險火場中的安全保護,也要保障消防員籌組工會的權利。

圖左起為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祕書長朱智宇。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及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上述訴求。

邱顯智說,趨吉避凶是人之常情,但相對於偶然遭遇災害的民眾,消防人員是哪裡有災害就往哪裡去,風險比一般人高上許多。依據消防署的統計資料,自 2011 年以來,已經有 38 位消防員、 18 位義消,總共 56 人因公殉職。

邱顯智指出,這些人命的喪失,都不只是因為意外,因此如何制度性、系統性地減少消防人員面臨的危險,是避免下一次遺憾發生的當務之急。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呼籲,勞動部與內政部應盡速提出消防人員籌組工會的草案,另外也要重新檢討並落實消防法的生命三權,盡速落實總統蔡英文宣示的5年內增補 3000 名消防人力,將人力及相關預算資源補足,提升消防員在危險火場中的安全保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