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捷運進市區由基隆決定 柯文哲急什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質疑基隆捷運將來可能沒有基隆。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經費又不是柯文哲出的,不要撈過界,至於八堵到基隆要怎麼走,是基隆人的事,柯文哲急什麼。

基隆市議會今天舉行定期會,林右昌在施政總報告時表示,八堵到基隆要怎麼走,「我們基隆人自己會決定」,捷運當然要到基隆市中心區,這怎麼需要懷疑。

至於要以何種方式進入市區,林右昌說,因為從八堵到基隆短短3.7公里的路廊有限,可能會碰到是否要拆遷民房、如何跨越高架橋等問題,要尊重專業評估,交通部已準備 4、5 個方案與地方溝通,「柯市長你急什麼,而且那是我們基隆人的事情」。

對於柯文哲質問何時開工?林右昌表示,交通部正在進行綜合規劃,前一階段是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會依照可行性評估的結果,進行更細部的設計。基隆捷運現在因為與民生汐止線整合,且從輕軌提升到中運量系統,必須考量很多技術性問題,當然也會部分修正,這些都是非常合理和正常。

林右昌表示,關於基隆捷運議題,還是要苦口婆心說,不要一直打轉,還在談4、5年前的事,去年好不容易化解歧見有了共識,且「基隆捷運經費也不是你柯市長出的,是新北市、是交通部要編列預算來支持」。

林右昌說,柯文哲要來否決基隆市的捷運嗎?如果基隆捷運推不成,柯文哲是不是要負最大的責任?「不要撈過界,你去管新北市的事情,管到我們基隆路線要怎麼走」,要彼此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