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圖古籍文獻展覽 印刷美學前進歐洲

國圖古籍文獻主題展前進愛沙尼亞。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圖書館有許多珍貴典藏,見證古文明的璀璨風華,這次首度與愛沙尼亞國家圖書館合作,舉行「文明的印記:古籍文獻展覽」,在歐陸展出古代印刷相關的珍貴文物。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今天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參與開幕儀式,曾淑賢表示,為加強與世界各國國家圖書館合作,促進國際交流,國圖與愛沙尼亞國家圖書館共同透過展覽,促進民眾對彼此文化認識與了解。

愛沙尼亞國家圖書館館長 Janne Andresoo 盛讚這次展出內容令人驚豔,她引用愛沙尼亞文學名家 Juhan Liiv 的名言「忘記過去的人沒有未來」,道盡展覽核心理念。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代表黃鈞耀應邀出席,並於開幕活動中致詞,黃鈞耀感謝愛沙尼亞國家圖書館於本次展覽的合作,高度肯定展覽對於兩國文化交流的重大意義。

這次展覽是國圖繼 2015 年與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 2016 年與匈牙利國家圖書館舉辦古籍文獻展覽後,再次前進歐洲,展出內容包括甲骨刻辭、金文拓片、石刻拓片等珍藏復刻本,並呈現捺印、寫本、印刷術演進、古籍刊刻、古代影印等主題,充分展現印刷文明的軌跡與美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