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elta來襲 新北急調巴士撤離社區住戶

圖為社區居民帶行李在中庭等待專車接送。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出現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Delta 變種病毒株社區感染,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巡視相關社區後,決定調派巴士將居民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

板橋某幼兒園群聚事件今天基因定序確定是 Delta ,再加上有某社區感染的情形,除了染疫幼兒及家人外,整棟大樓出現6人感染,市府已派機動篩檢隊進駐。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大樓全棟將清空,預估將把 400 多名居民撤離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侯友宜下午1時多還到社區巡視並慰問醫護人員的辛勞。

市府在調派巴士撤離民眾前,警方派大批警力到現場維持動線,社區也有民眾打包行李等候,新北市動保處也派員到場將居民的貓狗等毛寶貝進行移置,將送到寵物防疫旅館,讓現場夾雜貓狗哀嚎的尖銳聲音,以及小孩在接受篩檢的哭喊聲。

巴士自下午4時陸續到場,居民從停車場的車道出來到路旁,隨後依序上車,並未回應媒體的詢問。基於防疫需求,每輛載送的居民僅約8人。市府表示,清空大樓住戶後將進行全棟清消。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Delta變種病毒株來襲,市府8日表示,板橋某社區大樓B棟清空集中檢疫400人,下午已調派防疫專車協助將居民送往隔離處所。圖片來源:中央社

 

侯友宜說,同棟大樓社區住戶,開始安排如果無法1人1室居家隔離,就要安排到集中檢疫所或集中防疫旅館,盼望有效控制疫情,讓病毒不要再擴大。「面對 Delta ,一定要把它做得更積極、更讓大家安心」。

面對媒體大陣仗的採訪,大樓店面也紛紛拉起鐵門,一名女性店家表示,她們不是大樓住戶,因此,不會被撤離,但原本今明兩天暫停營業,但看居民被送集中檢疫,可能讓許多顧客不敢來消費,乾脆休息長一點時間,自己安全也讓別人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