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非洲豬瘟 移民署查獲大批來源不明肉製品

國內查獲越南走私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苗栗警方配合追查可疑流向,在一名越籍配偶住家查獲300公克可疑豬肉製品,再追查出一個大冰櫃裝有約9公斤的牛肉製品、不明肉類加工食品及水產加工品等,已交由衛生、農業單位檢驗。(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今天表示,針對查緝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已要求各地專勤隊會同相關單位清查,經統計,在桃園市等縣市共查獲約 52 .7 公斤來源不明及標示不清生豬肉及製品。

台灣日前首度查獲走私含非洲豬瘟病毒肉品,經查此案是自越南透過空運快遞輸入,相關單位正追查上、下游廠商。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表示,針對查緝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昨天清查全國東南亞雜貨商行、餐廳含小吃店、攤商等 437 處,查獲約 52 .7公斤來源不明及標示不清的豬肉等食品。

移民署指出,彰化縣專勤隊等單位聯合稽查,查獲不明水產及生肉一批共 5.5 公斤;桃園市專勤隊查獲網路販售來源不明豬肉製品,包含越南製香腸、火腿、豬肉及豬油等共 30 .8公斤。

嘉義縣專勤隊查獲來源不明豬肉製品,共 12 公斤火腿、香腸;新竹市專勤隊查獲網路販售來源不明越南什錦豬肉月餅;高雄市專勤隊於越南雜貨店查獲販賣來源不明豬肉成分中秋月餅及豬肉越南荷葉捲,約3.7公斤,所有貨品皆封存送驗外,將持續追查供貨上源。

移民署表示,後續將加強查察非法店家,並透過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等平台,推廣多國語言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呼籲新住民買中秋節應景食品,不買標示不清、來源不明食品,更不要跨境網購國外肉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