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牛津研究:輝瑞疫苗效力下降速度較AZ快

BNT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牛津大學今天刊出的最新研究報告,輝瑞/ BioNTech 疫苗效力下降的速度比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 AZ )疫苗還要快。

法新社報導,牛津大學研究員表示:「施打兩劑輝瑞/ BioNTech 疫苗一開始在對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效力較高,但效力下降速度較兩劑牛津/ AZ 疫苗還快。」

英國國家統計局(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去年 12 月到今年8月隨機抽選家庭,進行 PCR 採檢,此報告是根據這個調查結果所做的研究,且尚未經過同儕審查。

根據牛津大學納菲爾德( Nuffield Dept ),這份報告發現,施打第2劑輝瑞和 AZ 疫苗後免疫動力有顯著差異。

輝瑞「最初效力較好」,但在完整接種疫苗後數個月期間,「對抗高病毒量和有症狀感染,效力也下降更快」。

分析 70 多萬件 COVID-19 鼻咽拭子後,科學家發現,接種第2劑輝瑞一個月後,對於高病毒含量感染的保護效力比未接種者高 90 %,兩個月後降至 85 %,3個月後降至 78 %。

接種第2劑 AZ 疫苗一個月後效力則為 67 %,兩個月後降至 65 %,3個月後降至 61 %。

科學家也說:「結果顯示,接種這兩種疫苗4到5個月後的效力將差不多。」但科學家強調,長期的保護力仍有待研究。

以色列 58 %人口接種兩劑輝瑞疫苗後,正在追加施打第3劑。由於有關於輝瑞和莫德納( Moderna )效力降低的擔憂,美國也將追打第3劑提升民眾體內抗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