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大劇院聚焦亞洲觀點 培養未來製作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國家兩廳院、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韓國國立劇場及日本東京藝術劇場攜手規劃的「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將於8月底展開,透過3週線上工作坊培養下一代具亞洲觀點的製作人。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透過多國聚焦,希望能夠找到屬於亞洲藝術語彙的主張和觀點。劉怡汝指出,透過導師制度一對一的引導,發現好的製作人和作品,展現亞洲充沛的創作能量。

5名導師分別為英國阿喀郎.汗舞團製作人法魯克.喬杜里( Farooq Chaudhry )、新加坡國際藝術節前任藝術總監王景生、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創意總監梵.瑞納斯貝克( Wouter van Ransbeek )、英國沙德勒之井劇院藝術總監暨執行長阿利斯泰爾.斯伯丁( Alistair Spalding ),以及澳洲澳亞藝術節藝術總監安妮特.信華( Annette Shun Wah )。

安妮特.信華表示,劇場環境變化難以預測,製作人必須具備適應和創新的能力,才能作為團隊的後盾,「亞洲有非常多的潛力和構想需要提煉,製作人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這樣的合作可以反映亞洲區域藝術家關注的焦點,也更能發展出得以引起觀眾共鳴的當代原創作品。」

首度結盟的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總裁譚光雪( Yvonne Tham )表示,「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讓來自不同背景,但志同道合、擁有相似想法及夢想的人相遇。

韓國國立劇場執行長金鐵浩認為,這次的工作坊能夠拓展韓國與亞洲製作人的視野,以更寬闊的角度創造作品。

日本東京藝術劇場前任副總監高萩宏對於年輕世代的製作人可以透過國際交流,分享彼此的思維和觀點,非常肯定,希望這樣的人才交流能夠越來越興盛。

劉怡汝表示,這次製作人工作坊報名提案計畫內容呈現著亞洲區域的多元文化,有1/5內容是因應疫情而做的規劃或轉化,包含透過 VR 、 AR 、 XR 、線上直播等演出呈現,也有從自身的身分認同出發,探討文化脈絡,或傳統技藝與當代表演形式的融合新創。

「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總計有 40 名5年以上經驗製作人遞案,包含來自澳洲、柬埔寨、中國、香港、印尼、日本、紐西蘭、新加坡、韓國、台灣、泰國、越南等,以及關注或駐點亞太藝術發展,來自瑞士和美國籍的製作人報名。經過4館共同遴選,有 16 名製作人入選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