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陶宛贈台2萬劑AZ疫苗抵台 海關完成機邊驗放

立陶宛贈台AZ疫苗抵台,海關完成機邊驗放。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陶宛捐贈台灣2萬劑 AZ 疫苗,今天上午由土耳其航空運抵桃園機場,疫苗裝載在兩個溫控櫃中,由海關及檢疫人員完成機邊驗放,後續將送至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續,立陶宛6月 22 日宣布,9月底前將捐贈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給台灣,外交部 28 日表示,疫苗已送抵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 Vilnius )機場,預計 31 日上午抵台。

這批疫苗由土耳其航空公司班機 TK6210 承運,當地時間 30 日下午約4時 10 分從伊斯坦堡機場啟航,中停烏茲別克的塔什干機場,今天上午 10 時 33 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貨機降落後先停靠在 505 機坪,由於這批疫苗被裝載在靠近機頭位置,得先將其餘靠近貨倉出口的貨物卸下,才能卸貨疫苗;這批疫苗被裝載在兩個溫控櫃中,與其他貨物一同捆綁,地勤人員將整批貨物運下機後,海關人員隨即上前查看,在機邊完成驗放。

這批疫苗隨後拖離機坪至永儲航空貨物集散站,在警方戒備下,以專車送至指定的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