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疫苗第3批自購抵台 最快明年初前供貨完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訂 1000 萬劑疫苗合約,截至今天已有 3 批抵台,累計 130 萬劑。 AZ 今天表示,明年初前將繼續提供剩餘約 870 萬劑疫苗,並協助 COVAX 及他國捐贈 AZ 疫苗給台灣。

台灣採購及他國捐贈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陸續到貨,截至今天,台灣共取得約 527 萬劑 AZ 疫苗,其中約 130 萬劑為台灣自購、約 60 萬劑透過 COVAX 提供、日本捐贈約 333 萬劑。

台灣自行購買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最新一批35萬劑15日下午3時56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經工作人員機邊驗放後,將送至華儲貨運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斯特捷利康( AZ )今天宣布 7 月 15 日再次供應台灣 56 萬劑 AZ 疫苗,此後至明年初,將按照 1000 萬劑採購合約,再供應其餘約 870 萬劑疫苗,另外也將協助交付經由 COVAX 供應和各方捐贈的數百萬劑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該公司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秉持「無獲利」原則,持續透過 COVAX 機制供應支持全球廣泛、平等獲取疫苗, COVAX 全球配送的疫苗當中,有超過 90 %是 AZ 疫苗; AZ 疫苗至今已供應全球 168 國、超過6億劑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指出, AZ 疫苗不但經臨床試驗證明其具良好的耐受性和對所有重症的成效,多個囊括數千萬人的「真實世界證據」也顯示,接種第一劑 AZ 疫苗後,即可有效降低 80 %以上的重症與住院風險,對預防因 Delta 變異株(最先於印度發現)導致住院的保護力也達 92 %。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陳康偉表示,此次交付疫苗給台灣,是政府和產業共同合作的最佳展現,未來將持續與政府等單位合作對抗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