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遠東影展傳捷報 「消失的情人節」奪雙獎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由演員劉冠廷(前)、大霈(李霈瑜)(後)主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遠東影展傳捷報,導演陳玉勳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獲黑龍影評獎及觀眾票選水晶桑獎,成為唯一獲兩獎作品;資深導演李行的數位修復版「秋決」也在影展首映。

陳玉勳的「消失的情人節」曾拿下第 57 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這次在遠東影展( Far East Film Festival )拿下黑龍影評獎及觀眾票選水晶桑獎,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向陳玉勳表達祝賀之意。

李行的「秋決」 2020 年修復後,重現當年李行運用細膩的棚內搭景營造出淒美氛圍,呈現男主角面臨死亡的心理轉折, 1972 年上映後,不只橫掃當時金馬獎5個獎項,更被香港電影金像獎評為最佳華語片百強之一。「秋決」繼在香港國際電影節國際首映,再赴遠東影展首映。

遠東影展揮別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陰霾,今年以實體及線上混合方式辦理,共播映來自亞洲的 26 部電影,包含台灣的「消失的情人節」、「當男人戀愛時」、「親愛的房客」、「角頭-浪流連」及「秋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