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結婚!結昏?辦桌」演出取消 千萬票房蒸發

受到疫情影響,綠光劇團音樂劇「結婚!結昏?辦桌」台中與高雄場演出取消,綠光劇團表示票房損失超過新台幣千萬,希望觀眾可以選擇將退款轉捐給劇團,協助團隊撐過危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3級警戒,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2週前宣布取消6月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今天再宣布取消7月高雄至德堂演出,兩地取消8場巡演逾千萬票房蒸發,損失慘重。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在線上記者會表示,「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已做好百分百準備,因為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無法呈現給觀眾,「非常抱歉也很遺憾,這段期間我們大家一起加油,我們會回來的!」

羅北安表示,「結婚!結昏?辦桌」一票難求,全場滿座,超過千萬票房收入直接蒸發,嚴重衝擊劇團營運。

綠光劇團核心成員張敏宜表示,由於音樂劇的製作費都在巡演場中平均攤提,演出取消就是損失,「如果這波疫情尚未結束,劇團持續零營收下去,勢必面臨收起來的可能性,但此刻我們會繼續拚命,大家都很辛苦,希望可以一起挺過去!」

對於改成梅花座演出的可行性,張敏宜說,票房很早就銷售一空,「我們也不可能今天請買到單號座位的觀眾退票,明天請雙號觀眾退票,可行性不高,劇團這樣也是演一場賠一場,無助劇團營收」。

綠光劇團藝術監督吳念真則表示,很感謝支持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雨天,我們撐傘—攜手支持團隊捐贈方案」的台中觀眾們,雖然不是很多,已經讓劇團感受到關心,希望高雄的觀眾也可以一起加入,將手中票券的退款轉為捐款,讓綠光劇團可以在這波疫情中繼續往前走。

觀眾如果要將票款回捐劇團,可以自節目取消公告日(不含公告當日)5個工作天內,於「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首頁活動頁及最新公告區,填寫購買票券的相關資料,包含姓名、聯絡電話、電子信箱、訂單資訊等提出申請。紙本票券毋須寄回,就可將票款捐贈給表演團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