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穩定農產供應 陳吉仲爭取3.6萬交易員下波打疫苗

圖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工作人員戴著口罩及護目鏡在交易現場工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盤點出農漁畜交易市場人員約3.6萬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要向疫情指揮中心爭取下一波取得武漢肺炎疫苗時,讓交易員優先施打,穩定農產品供應。

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黃金城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已完成盤點,合計全國農漁畜交易市場人員約3.6萬人,希望他們能繼海關服務的檢疫人員之後,納入優先施打疫苗之列,以利農產品交易運作正常、穩定供應。

陳吉仲估計下次再有疫苗到貨時,有機會讓各市場交易員施打疫苗。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會來爭取,但無法在這一波的施打順序中,要等到下次。」

農委會統計,全國蔬果批發市場共 49 個、花卉批發市場5個,全國毛豬拍賣市場 22 個、家禽拍賣市場3個,另外全國魚市場共 47 個(位在消費地 13 個、位處生產地 34 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