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鋒面滯留強灌高屏 水利署發布一、二級淹水警戒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滯留鋒面為南部帶來豪雨,截至中午 12 時5分,經濟部水利署對屏東縣佳冬鄉、長治鄉、新園鄉、麟洛鄉發布二級淹水警戒,屏東市及高雄多區也處於一級警戒,提醒低窪地區及道路特別注意積水、淹水。

昨天起滯留鋒面影響至今,累積雨量最多出現在台南、高雄、屏東地區。水利署密切關注各地降雨情形,今天一早對高屏多個地區發布淹水警戒。

其中,截至中午 12 時5分,屏東縣佳冬鄉、長治鄉、新園鄉、麟洛鄉都還在二級警戒,屏東市以及高雄市三民區、大寮區、小港區、林園區、前鎮區、苓雅區、鳥松區、旗津區、鳳山區均為一級警戒區。

此外,水利署也發布水庫放流警戒,目前青潭堰、集集攔河堰、白河水庫、德元埤、鹽水埤均在放水中,請下游民眾及工作人員迅速離開河床,以免生危險。

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表示,梅雨鋒面今天持續滯留,目前南部,尤其高屏地區有較大雨勢,雖然不像日前北部地區的短延時、強降雨(短時間且雨量大),但綿綿細雨累計起來雨量也很可觀,加上上游集水區已多日下雨,抬高河川水位,遇到漲潮時排水將更不易,將密切關注積、淹水情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