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港貨輪撞倒起重機 兩座造價達6億元

高雄港70號碼頭3日上午發生重大意外,因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貨櫃船要停靠66號碼頭時疑非正常靠泊,不慎撞擊70號碼頭的陽明海運貨櫃起重機,造成橋式起重機倒塌損毀,並砸到堆放在港邊的貨櫃。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港 70 號碼頭今天發生重大意外,東方德班輪進港時不慎撞擊停泊在碼頭的「永明輪」,造成橋式起重機倒塌,2座起重機造價達6億。這起意外共有1人輕傷送醫、2人救出無大礙。

台灣港務公司說明,東方海外公司所屬貨櫃船「東方德班輪( OOCL DURBAN )」中午 11 時 21 分由高雄港第2 港口進港準備靠泊 66 號碼頭,但貨輪航經 70 號碼頭時,卻撞到停泊在該碼頭船舶及橋式起重機,造成起重機倒塌及1名工人受傷送醫。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這艘東方德班輪空船總重8萬 6679 噸,總長 316 公尺,但中午 11 時 21 分由高雄港第2港口進港準備靠泊 66 號碼頭,卻在航經 70 號碼頭時撞到停泊的「永明輪」,造成永明輪船艏輕微受損,以及其中1座 GC8 橋式起重機倒塌後,再撞到旁邊的 GC6 起重機,合計1座起重機倒塌,1座起重機嚴重損壞未倒塌及 30 至 50 個貨櫃損壞。

這次意外共造成1名 GC8 橋式起重機工人手臂割傷,經送往阮綜合醫院救護無大礙;另 GC6 橋式起重機上兩名保養維護人員一度受困,幸救出後並無受傷。但遭撞倒塌及損壞的2座橋式起重機造價共約新台幣6億元,受損貨櫃詳細損失金額需再調查。

目前 70 號碼頭橋式起重機倒塌現場已拉起封鎖線,造成事故的東方德班輪則靠泊 66 號碼頭等候相關單位調查。 70 號碼頭目前暫停裝卸作業,高雄港務分公司將適時協調港內其他貨櫃場調配裝卸,以避免影響船席使用及進出口貨櫃運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