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德納將運抵桃機 AIT:美支持台取得疫苗能力

總統蔡英文(右)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批 15 萬劑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將於下午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歡迎第一批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這是美國疫苗首次抵達台灣」,美方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

本土疫情升溫,各界關注採購疫苗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晚間表示,台灣向莫德納( Moderna )藥廠採購的疫苗將於今天抵台,首批配送 15 萬劑、效期至 11 月,最快2週內開放第一線醫事人員等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施打。

美國在台協會( AIT )上午透過臉書歡迎第一批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並說這是美國疫苗首次抵達台灣。美台在全球衛生合作交流方面有著長遠的歷史,「我們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我們正努力與台灣各個層級就疫苗的迫切議題進行討論」。

美國預定6月底前將釋出疫苗到海外,台灣是否為接收國及何時能取得疫苗引發高度關注。 AIT 處長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 ) 26 日表示,美國派送標準需考量多項因素,將繼續與台灣所有層級就疫苗議題密切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