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兆村瑞典大獎賽奪金 擲出83公尺67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天在瑞典卡爾斯塔德舉辦的田徑大獎賽擲出本季次佳的 83 公尺 67,勇奪金牌,另一名台灣標槍好手黃士峰則以 76 公尺 77 拿下銅牌。

鄭兆村去年在 2017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擲出 91 公尺 36 的亞洲新紀錄,成為標槍界最閃亮的新星,今年他因手肘傷勢影響,在 5 月底台灣田徑公開賽帶傷上陣,僅以 8 成功力就擲出 81 公尺 41 輕鬆摘金,並風光打破大會紀錄。

為了備戰 8 月的雅加達亞運,鄭兆村、黃士峰與全國女子鉛球紀錄保持人「阿牛」林家瑩,一起飛往瑞典以賽代訓,4 天前他才在瑞典另一場田徑賽飆出本季最佳的 84 公尺 60 奪金,今天他再擲出 83 公尺 67 稱王,連兩站拿下金牌。

被視為今年亞運奪金大熱門的鄭兆村,今年成績暫時排在亞洲第 2,僅次印度好手邱普拉(Neeraj Chopra),邱普拉曾在今年 5 月杜哈締造 87 公尺 43,他也是去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金牌得主。

鄭兆村今天首擲就有 80 公尺 34 的水準,也是 9 名參賽選手當中最佳成績,且 4 擲都繳出 80 公尺以上成績,狀態穩定,直到最後一擲才飆出本站最佳的 83 公尺 67。

另一名台灣標槍好手黃士峰今天遭遇亂流,僅在首擲繳出 76 公尺 77 後,接下來連 5 次試擲都失敗,沒能再創新高。

至於女子鉛球全國紀錄保持人林家瑩,今天在第 3 擲飆出本季最佳的 16 公尺 75,同樣再添一銅。3 人 3 天後將轉戰芬蘭參加下一場賽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