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輝瑞:去年屢次提議供應疫苗 巴西遲遲未回應

圖為紐約民眾行經輝瑞全球總部外「科學將獲勝」標語。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輝瑞大藥廠的拉丁美洲區總裁今天告訴巴西國會議員,輝瑞去年8月到 11 月間一再提議向巴西衛生部出售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但都沒有獲得巴西政府的回應。

路透社報導,巴西參議院一個委員會正在調查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是否處理疫情不當,沒有及時取得疫苗以遏止疫情攀升。巴西已有超過 43 萬人染疫不治,是美國以外病故人數最多的國家。

輝瑞大藥廠( Pfizer Inc .)拉美區總裁穆利優( Carlos Murillo )說,去年9月 12 日,輝瑞執行長致函波索納洛與他內閣的其他成員,包括時任衛生部長帕祖耶洛( Eduardo Pazuello ),表示有意向巴西提供疫苗。

參議院委員會已查證,輝瑞有兩個月沒有收到回音。

帕祖耶洛因為遲遲未推出疫苗接種計畫,在日益高漲的批評聲浪中於3月遭撤換下台。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他去年沒有接受輝瑞的提議,是因為他認為巴西應該仰賴英國與中國在巴西生廠的疫苗。帕祖耶洛預定在 19 日赴委員會作證。

中國的疫苗生產問題與瓶頸,導致巴西推出中國疫苗的時間較為緩慢,目前僅約 11 %的巴西成人完成接種。

波索納洛今天在每週現場網路廣播中說,巴西今年談成的協議,比輝瑞稍早提供的還要好,指出由於法律與衛生方面的不確定性,輝瑞疫苗去年尚未獲得監管機關批准。

巴西政府最後與輝瑞協商,根據今年3月簽署的合約,可獲得1億劑的疫苗,首批 100 萬劑疫苗是在4月底運抵。

巴西衛生部表示,另一批 62 萬 8000 劑的輝瑞疫苗昨天從比利時運抵巴西,還說全國接種計畫目前已配送 160 萬劑。

輝瑞的拉美總裁穆利優表示,輝瑞即將簽署一份合約,以在第4季再向巴西交付1億劑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