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內首見防疫旅館主管確診 6華航染疫機師曾住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組人員檢疫用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台灣首次防疫旅館員工染疫,該主管具傳染力期間,曾經有6名華航染疫機師在此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染疫飯店主管(案 1120 )正在加護病房( ICU )救治,雖 27 、 28 日才出現嚴重症狀,但早在 17 日就出現症狀,推估 15 日就是可傳染期,至今時間非常長,昨天晚上接獲消息已經進行基本疫調。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表示,諾富特桃機飯店有一館和二館兩棟建築,一館有宴會廳。一館是華航的宿舍及開放外來旅客付費住宿,二館則是機組人員的防疫旅館。

陳時中也提到,案 1120 發病時、具傳染力期間,曾經有6名華航染疫機師,包括案 1079 、案 1092 、案 1101 、案 1102 、案 1105 、案 1122 ,都在這段期間於這間飯店居家檢疫,「只是說有關連性。」

記者中有媒體問到,是否不排除由染疫飯店主管傳染6名華航機師,陳時中表示,單純以現有確診者分析,研判與房間環境污染較有關,可能飯店有清潔人員染疫,案 1120 可能是第二波才被傳染,和其他機師一樣在旅館裡被感染。

根據專家討論, 10 名染疫華航機師,除了1人在澳洲確診,其餘有6人可能和飯店有關。陳時中認為,防疫旅館門房都有管制,很難想像是由一個人傳染給其他這麼多機師,因此也擔憂是否有其他清潔人員也染疫,昨天晚上反覆推敲各種可能性,才決定清空飯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飯店環境篩檢部分,評估現場風險將採檢 39 件,包括房務辦公室 21 件、男性更衣室1件、員工餐廳 13 件及量測體溫簽名處4件,未來房間也會按排環境採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