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成立 向政府提3大建言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TOWIA)10日舉行成立大會,協會理事長許乃文表示,離岸風電不僅是台灣能源轉型的生力軍,也為台灣打造全新產業鏈。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今天正式成立,由8家離岸風電開發商共同發起,未來將致力於推動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今天也向政府提出3大建言,包括持續提供穩健投資環境、鼓勵創新科技等。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 Taiwan Offshore Wind Industry Association , TOWIA )今天舉行成立大會記者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等人出席。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由哥本哈根風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 CIP )、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Ø rsted )等8家離岸風電開發商共同發起,未來成員將建構離岸風電產業與政府、媒體及社會大眾的溝通平台,並提供離岸風電公共政策評估建議。

沈榮津致詞時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離岸風場工程進行各方面沒辦法那麼順遂,但業者都準備的差不多了,等海象穩定後就要蓄勢待發,今年幾個風場出來後,會更能感受到台灣在離岸風電的計畫上已經看出成果,年底則會更明顯。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協會理事長許乃文表示,離岸風電不僅是台灣能源轉型的生力軍,也為台灣打造全新產業鏈, 2021 年會是台灣離岸風電關鍵的一年,許多風場已經開工動土,進入建設期,協會將與政府合作,把國際先進的資源技術帶來台灣,與台灣優質的產業量能做結合。

許乃文也向政府提出3點建言,第一,希望政府持續提供穩健、務實的投資環境,讓政策在規劃跟施行中,與國際的扣合維持緊密。

第二,第三階段區塊開發即將公告,希望政府把第二階段遴選計畫過程中的經驗,納入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的政策規劃中,讓政策彈性更靈活,以因應未來新的技術引進與市場的整體變化。

三,希望政府鼓勵創新科技,在第三階段能好好結合產官學研量能,持續投注在離岸風電的創新科技研發與落實。

曾文生致詞時針對協會建言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提到要將離岸風電往後延展規劃到 2035 年,除與交通部港務公司討論如何規劃基礎建設,配合未來風場的更新工作,近期經濟部也與業者討論,設想 20 年時間內如何依序投資,產生的再生能源對 2050 淨零碳排能做出多少貢獻,開始做清楚的整備規劃。

曾文生指出,經濟部會從過去經驗做未來的規劃,審慎綜合考量穩定台灣能源安全、建構好的供應鏈、開發彈性效率等,並與業者隨時交換意見,讓制度規劃更縝密長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