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期間國內音樂家成市場主流 帶出文化自信

小提琴家陳銳返台超過5個月,社群媒體曝光度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疫情影響,入境台灣得隔離2週再加7天自主管理,國外音樂家減少訪台,順勢讓國人音樂家的實力無縫接軌,成為音樂會市場主流,代打或加演場次票房不墜,陳毓襄、周善祥就是最好例證。

2020 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航班銳減,國際場館紛紛關閉,國際級音樂家音樂會接連取消,但國內因疫情控制得宜,場館仍可正常開放演出,聽眾趨之若鶩,也讓「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市場有了改變。

原本在海外發展的台灣出色音樂家包括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牌得主曾宇謙、比利時伊莉莎白國際小提琴大賽冠軍陳銳等,幾乎每個月都有2場以上演出,票房爆滿。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成員黃俊文與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小提琴大賽首獎林品任等,也是邀約不斷,票房出色,打破了過去6個月內不能安排2場演出擔心稀釋票房的魔咒。

波哥雷里奇國際鋼琴大賽冠軍得主鋼琴家陳毓襄接下「不可能的任務」,代替俄羅斯知名鋼琴家馬祖耶夫( Denis Matsuev )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一號到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加上「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還在台中場演出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代打完成人也像散了一樣,但她說這是她人生最值得的挑戰。

最奇蹟的要算是鋼琴家周善祥( Kit Armstrong ),除了 2020 年底預定演出的5場莫札特全本奏鳴曲之外,他已經加演超過7場,口袋曲目多到深不見底,場場爆滿,主辦單位鵬博藝術總經理徐鵬博表示這都是周善祥的實力加上「運氣」,也已成為另一種除了疫情控制得宜之外的台灣奇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