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中東和平 川普女婿庫許納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白宮顧問庫許納與他的顧問幕僚柏柯維茲因居中斡旋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簽訂「亞伯拉罕協議」( Abraham Accords ),今天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提名庫許納( Jared Kushner )和柏柯維茲( Avi Berkowitz )的是美國律師德爾紹維茨( Alan Dershowitz ),他因身為哈佛法學院( Harvard Law School )榮譽教授,有資格提名人選。

庫許納是川普的女婿,柏柯維茲則曾任中東特使,兩人是斡旋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摩洛哥簽訂協議的要角。

庫許納發布聲明說,很榮幸獲得提名。

和平獎將在 10 月頒獎。

現任總統拜登政府預料會檢討川普時代簽訂的所有國安協議,包括對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軍售案。

議員對摩洛哥協議有些許微詞,因為為讓摩洛哥接受協議,美國承認摩洛哥對西撒哈拉( Western Sahara )擁有主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