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雪山圈谷積雪50公分 登山隊撤回369山莊

寒流發威,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地區持續降雪,呈現一片銀白世界。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流發威,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地區持續降雪,雪山圈谷積雪約達 50 公分,多數登山隊伍為安全起見撤回 369 山莊,雪霸管理處提醒,雪季登山務必備妥裝備,做好保暖工作。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根據雪霸保育志工上山巡查回報,雪山在上週寒流來襲時已有不少積雪,昨天白天雖短暫停歇,但氣溫仍低,到了昨晚9時許又開始降雪,受新一波寒流影響,今天下了一整天雪「幾乎沒停過」,傍晚雪山圈谷積雪已達約 50 公分、黑森林約 30 公分、 369 山莊約 25 公分。

雪管處指出,登山隊伍攀登雪山主峰,自 369 山莊出發後,先後經過黑森林、雪山圈谷,雪山圈谷不僅積雪深厚,且風勢凜冽強勁,多數登山隊伍為安全起見,只能到達黑森林,便退回 369 山莊。

寒流接連發威,雪霸高山成了一片銀色世界,有山友表示,雪山一年四季都美,冬季白雪皚皚景色更令人驚豔,也有人讚嘆「根本不必出國,台灣高山雪景就很美」。

雪管處提醒民眾,雪季攀登隊伍應選擇雪地登山經驗豐富的領隊或教練,從事登山活動,雪地三寶更是不可少,務必備妥冰斧、冰爪、安全頭盔等雪地裝備,並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