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文溪排水第10號橋改建 黃偉哲盼洗刷安中河污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投入1. 82 億元的曾文溪排水第 10 號橋今天開工動土。由於過去安中路逢雨必淹,常被調侃為「安中河」,台南市長黃偉哲盼洗刷污名,有效增加曾文溪排洪速度,改善安中路淹水狀況。

為解決曾文溪排水第 10 號橋因通洪斷面不足而經常大雨致災問題,台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新台幣1億 1380 萬元、市府負擔 6820 萬元,投入總經費約1. 82 億元辦理橋梁改建工程。今天由黃偉哲主持開工動土典禮,工程預計2022 年汛期前完工,可望有效改善安南區十二佃等地區淹水問題。

黃偉哲感謝水利署補助這項工程經費,他指出,過去安中路常被調侃為「安中河」,大雨淹水造成居民生活上非常不便及財產的損失,希望未來藉由抬高橋面增加通水斷面,能有效增加曾文溪排洪速度,改善安中路淹水狀況,洗刷「安中河」污名。

曾文溪排水第 10 號橋現況為橋長約 40 公尺的雙孔箱涵橋,改建後為橋長 58 .4公尺的兩跨I型鋼梁橋,且梁底高程將配合提升,以符合「台南地區曾文溪排水治理計畫」要求;橋梁改善完成後,將可提升曾文溪排水防洪能力,再配合排水整治改善,預期將可解決安南區十二佃等地區的淹水問題。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多年來曾文溪排水系統每逢豪大雨,容易發生排水不及導致淹水災情,附近居民苦不堪言;近年來中央辦理曾文溪排水整治工程,市府也配合辦理沿線橋梁改建工程。

曾文溪排水第 10 號橋改建工程投入總經費約1. 82 億元。其中,包含工程費1. 42 億元及用地費 4000 萬元,水利署核定補助經費 9520 萬元,及委託代辦堤防、防汛道路 1860 萬元,工程內容除橋梁主體改建外,也包含橋梁引道及四邊防汛道路的銜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