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巴巴遭立案調查 中國:促平台經濟健康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今早公布,立案調查阿里巴巴的壟斷行為。阿里巴巴美股盤後下跌逾3%。官媒人民日報的評論指,本次調查是為引導平台經濟健康發展,國家支持的態度不變。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連日成為政府「反壟斷」的頭號目標。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24 日上午8時 30 分在官網發布訊息指,近日根據舉報,依法對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法調查。

「二選一」指的是電商平台要求商家只能加入單一平台,以達到市場壟斷效果。中國市場監管總局 10 日發布的「關於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徵求意見稿)」,也對這種行為提出認定標準。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 24 日也對此事發表評論,指「此次立案調查,並不意味著國家對平台經濟鼓勵、支持的態度有所改變,恰恰是為了更好規範和發展平台經濟,引導、促進其健康發展,以期為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截至上午9時 30 分,阿里巴巴在美股的股價盤後下跌3. 4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