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縣府號召19家業者 供應無萊豬月子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政府號召縣內月子餐製造商、產後護理之家及月子中心、供應彰化縣月子餐的外縣市業者共 19 家,宣示全面供應「無萊豬月子餐」,彰化縣長王惠美更鼓勵使用彰化健康豬肉。

因應明年1月1日起中央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彰化縣政府今天邀月子餐、月子中心等業者舉行「無萊豬月子餐」宣示記者會,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見證月子餐製造業者、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全面供應無萊豬月子餐,並頒給 19 家業者無萊豬自主管理標章。

王惠美表示,在縣民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仍有疑慮時,重申把關食安的決心,為捍衛縣民健康,不會退讓也不可能退讓;考量民情及傳統飲食習慣,縣府號召轄內所有月子餐製造業者共8家、產後護理之家及月子中心合計7家、供應彰化縣月子餐的外縣市製造業者共4家,共同守護坐月子產婦及嬰兒飲食健康。

王惠美指出,萊豬對嬰幼兒、孕婦、老人影響大,一般坐月子會吃豬內臟,這次萊豬進口也包含豬內臟,因此食安更顯重要,縣政府主動勸導及管理,請業者使用台灣溫體豬,更鼓勵使用「彰化健康豬肉」,也希望在家自行坐月子的產婦家人務必採買國產豬肉。

好婆婆月子餐彰化店表示,要做出健康美味餐,也要讓產婦安全、安心,百分之百支持彰化縣政府推動食品無萊豬自主管理政策,並簽署不使用萊豬的承諾書,未來月子餐的豬肉與內臟都將堅持採用可溯源的台灣溫體豬,維護產婦飲食安全,讓產婦安心坐月子。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今天頒發的無萊豬自主管理標章,供業者張貼在營業場所讓消費者辨識,並提醒食品業者自明年1月1日起,販賣含豬肉及可食部位原料的食品都需如實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以屠宰地認定),現在仍是輔導階段,未標示業者要儘速與上游供應商確認原產地,正確標示並保存肉品來源憑證。

衛生局指出,明年1月1日起全面展開稽查,若查獲未標示或標示不實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請業者勿以身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