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檢疫期滿後確診 陳時中:目前為止都培養不出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5日晚間表示,日前確診印尼移工在宿舍的接觸者再新增1名確診,且另一名一採陽性、二採陰性,6日還會再採檢確認,將緊急召回該宿舍移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部分武漢肺炎確診者是檢疫期滿自費採檢而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移工檢疫期滿都會採檢。檢疫期滿後確診者,到目前都培養不出病毒,意即不具傳染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公布的數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確診,都是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才驗到陽性的移工。外界建議,應考慮檢疫期滿後全面篩檢;也有專家認為,台灣判定陽性為核酸檢驗 Ct 值 35 以下,應調整為 40 以下即判陽性。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前,回應上述議題時表示,9日已經宣布,現在到台灣的移工檢疫期滿後都會採檢,但此政策目前僅針對高風險對象。對於其他外籍人士還有待評估。

陳時中說,因目前檢疫期滿採檢陽性而確診者,到目前為止都培養不出病毒來。科學證據發現, Ct 值高於 32 就不容易培養出病毒來,台灣的本土個案中, Ct 值超過 27 者,也僅有一名 Ct 值 32 者有培養出病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