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巡山員榜上最小20歲 魯凱族的他盼守護山林

林務局巡山員2020年度甄試放榜,年僅20歲的魯凱族人范鶴勍錄取,曾是原民會生態維護隊員的他說,真的很喜歡在山上工作,相信擔任巡山員,除負責範圍更廣外,配合相關勤務的執法力道也會增強,更能守護山林不被人破壞。(范鶴勍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巡山員 2020 年度甄試放榜, 31 名錄取者平均 32 .3歲,最年輕是僅 20 歲、魯凱族、曾是原民會生態維護隊員的范鶴勍,部落長大的他說,今後擔任巡山員,守護山林的力道會更強大。

農委會林務局這次森林護管員(巡山員)甄試報名情形踴躍,多達 313 人報名,爭取6個林區管理處合計 31 個職缺。錄取者平均年齡 32 .3歲,最年輕 20 歲、最長 57 歲。

范鶴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今年 12 月 5 日才過 20 歲生日,家鄉在高雄市茂林區的萬山部落,是魯凱族,因為在部落長大,喜歡在山上工作的環境,而且在山上騎排檔機車很普遍,「大家都會」,術科考試對他來說不難。

林務局巡山員2020年度甄試放榜,年僅20歲的魯凱族人范鶴勍錄取,曾是原民會生態維護隊員的他說,真的很喜歡在山上工作,相信擔任巡山員,除負責範圍更廣外,配合相關勤務的執法力道也會增強,更能守護山林不被人破壞。(范鶴勍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說,今年 10 月 24 日,也去報考了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單獨辦理的森林護管員甄試,「有嚇到」,因為他發現只準備考古題是不夠的,所以他記取教訓,這次把森林法、文化資產保存法及保安林經營準則等熟讀,終於通過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的筆試而錄取。

高中畢業後的他,曾返鄉在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的生態維護隊服務,也是他喜愛的工作環境。他說,當時的工作內容由區公所指派任務,包含林地使用現況調查,確認是否有超限利用?是否如實造林?也曾進行山區崩塌地調查、古蹟勘查等。

范鶴勍並說,政府調高巡山員的待遇,一定可以提高誘因,不過他真的就是喜歡在山上工作,可以保護山林,而且他相信擔任林務局的巡山員,負責的範圍更廣之外,配合相關勤務的執法力道也會強一點,更能守護山林不被人破壞。

另外,榜單上,大學以上學歷 22 人、占總錄取人數 70 . 97 %;原住民身分者6人、占總錄取人數 19 . 35 %;女性錄取人數則為 7 人、占 22 . 58 %,年輕且多元。

行政院 2020 年7月起核定提高森林護管員待遇,新進人員起薪 3 萬 30 元,並可依年終考核成績逐步晉升報酬,每月薪資最高可達4萬 5045 元;服務於高山或偏遠地區者,依工作地點每月還可增加約 1030 元至 7210 元;另依勤務執行情形,額外支領山地巡護作業費,平均每月可增加約 265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