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銘威化身吃貨加入俗女2 感情線「不可劇透」

俗女2台南拍攝,原班人馬齊亮相。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女養成記2」今天公布新卡司楊銘威加入,飾演女主角謝盈萱的吃貨工作夥伴,自稱「美食獵人,拍戲時吃不停」,至於是否成為介入「森玲」情侶檔第三者,「感情線不能劇透」。

「俗女養成記2」目前在台南後壁區拍攝,今天舉行媒體探班,導演嚴藝文、陳長綸、原班演員謝盈萱、藍葦華、宋偉恩、于子育、陳竹昇及新成員楊銘威齊聚亮相。

楊銘威表示,戲中自己活潑開朗,和先前「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頹廢導演蘇秉仁不同,不過他為了詮釋吃貨,拍戲前幾乎不吃東西。謝盈萱補槍:「他都不用吃便當,在戲裡就吃飽了。」

嚴藝文表示,看中楊銘威在「我的婆婆」中的喜劇表現,兩人相談甚歡,不過隔了一段時間才通知楊銘威被「錄取」,坦言由於原班人馬拍攝較有默契,因此第二季要加入新角色時,猶豫特別久。

嚴藝文笑言原班人馬合作默契好,有時拍得快,就會請工作人員把休息的謝盈萱叫起床趕拍進度,讓謝盈萱一到片場就大喊「嚴藝文呢?嚴藝文在哪裡?」外加送上一根中指,嚴藝文則白眼回敬,凸顯兩人好交情。

在「俗女養成記」第一季尾聲,「森玲」情侶檔謝盈萱和藍葦華,一個放棄台北安穩工作回台南買屋,另一個參選議員失利。兩人將在第二季發展自己新的人生事業,至於感情線有何進展,藍葦華笑言:「我們兩個都這個年紀了, 40 歲的愛情,該發生都會發生。」

謝盈萱透露,第二季不再只有黑色幽默,將聚焦女性成長,導演們野心也加大,增加許多外景拍攝,幾乎全台南跑透透。

飾演「嘉玲爸」的陳竹昇補充,第二季不只陳嘉玲得面對返鄉新生活,嘉玲爸媽也面臨年老健康流逝、世代家業中藥行傳承問題等,「放入很多關懷老年人的橋段啦」。

「俗女養成記2」拍攝採雙主景,包含金德興中藥行和耗資 300 萬搭建的陳嘉玲新家。因第一季大受好評,兩處都成為熱門觀光景點,第二季拍攝過程也獲得台南鄉親熱情招待。

嚴藝文說,當地鄉親不僅準備雞湯、薑茶、愛玉等請劇組吃,拍攝外景時,還主動借梳化空間給劇組使用。有次在公寓拍攝,隔壁鄰居一看到劇組就關上門,嚴藝文原以為對方怕吵因而生氣,結果鄰居又開門拎著2大袋茶葉蛋請具組吃,大家都特別感動,讓嚴藝文直呼「台南真是很有人情味的城市」。

「俗女養成記2」預計將於 2021 年推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