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今天中共很像當年的納粹德國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右)、周庭(左)和林朗彥(中)2日被法院判處7至13.5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看到報載:被控煽動包圍警總 黃之鋒判刑13.5個月、周庭10個月(註1)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和成員周庭,因參與去年 6 月 21 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行動,分別遭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組織,以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件今(2)日稍早在西九龍法院判刑,黃之鋒被判刑 13.5 個月、林朗彥 7 個月、周庭 10 個月,周庭隨即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但遭法庭拒絕。

圖片來源:擷取自黃之鋒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shuawongchifung/photos/a.564294826996363/3529877310438085/

綜合港媒報導,裁判官王詩麗今判刑時表示,考慮到被告行為所造成的潛在因素和暴力風險,認為本案有預謀且三人都是積極參與者。示威者目的無疑是衝擊警方、挑戰警方權威,認為本案比其他集會更為嚴重,「必須判以阻嚇性刑罰,即時監禁是唯一選項」,三人分別判刑 13.5 個月、10 個月和 7 個月,不予緩刑。

黃之鋒在進入羈押室前向公眾席大喊,「知道很難熬,但要撐住」,林朗彥表示「絕不後悔!」,周庭則在判決結果出爐後止不住淚,明(3)日的 24 歲生日也將在獄中渡過,公眾席上的民眾則大喊要 3 人加油。

2019年6月21日,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包圍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抗議警方之前處理示威行動的手法。黃之鋒等人被控在這場集會中涉嫌「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圖片來源:中央社

***

黃之鋒、周庭等人,都是二十幾歲的孩子,長得斯斯文文的,比我的兒子、女兒還小。他們不像台灣當年的美麗島事件這些人,除了爭取台灣民主自由外,還要爭取個人未來的政治權力。

黃之鋒、周庭等人,除了為了爭取香港民主、自由以外,很難說有什麼其他目的和動機。

他們的團體也解散了,香港背後的中共,還不放過他們,令人十分難過。

看黃之鋒、周庭等人,像極了在國際表演拿國旗而被道歉的周子瑜,看了就令人想哭。

2016 年來自台灣的韓國 Twice 女團成員周子瑜為國家認同道歉。
圖片來源:周子瑜道歉 YouTube 影片

如果號召群眾參與集會遊行,包圍警察總部,就要判一年,那麼紅衫軍的施明德、國民黨政要等率眾包圍總統府,以及黃國昌、林飛帆、民進黨立委因反服貿率眾包圍並占領立法院,又該判多久?

紅衫軍、反服貿包圍總統府及立法院,都長達數月之久。總統府及立法院地位都高於警察總部。香港這樣的逮人、判刑,是要幹什麼?是要宣佈兩岸「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失敗,還是要宣佈中共毛澤東路線復活?

在台灣,其實國民黨與民進黨的選舉基本盤,已經相差不大,以後決定誰執政的關鍵,是在兩岸路線。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是不放棄兩岸統一,並且載在黨綱上。而民進黨的兩岸路線,是拒絕統一,也載在台灣前途決議文上。目前兩黨都不排斥中華民國。香港的變化,使國民黨的執政,遙遙無期。

目前中國越來越像二次大戰前的納粹德國,它們都有一位獨裁而無任期的領導者,都以民族主義為宗教,都是在經濟上「國進民退」,都是戰狼外交,都受到該國人的瘋狂支持,都是在國際上一意孤行,都是在軍事上耀武揚威。

記得一次,一位中國學者在台灣講學一年,離開前,我請他在台北一○一大樓 86 樓吃飯,中間我們兩人聊了三個小時。在酒酣中,他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其實你們台灣對共產黨都不了解,共產黨非常壞,只要你想得到的,他都做得出來,你想不到的,他也做得出來。」

在黃之鋒、周庭、李明哲等人被判刑,我深深相信這位教授的肺腑之言。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