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農改場新品種苞舌蘭 進軍花卉市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育成苞舌蘭新品種台南3號,花色粉嫩,命名為「粉苞舌蘭」,在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試種情況良好,27日正式上市開賣。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育成苞舌蘭新品種,在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試種情況良好,今天與新化林場完成品種授權簽約,命名為「粉苞舌蘭」,進軍花卉市場。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秘書鄭安秀表示,苞舌蘭又叫做紫蘭,是原產於台灣的地生蘭花,可以直接種植在地面泥土中,而且栽植簡單,耐熱、耐雨、花期長,在台灣炎熱多雨的夏季中,草花種類並不多,恰巧夏天是苞舌蘭的開花期,可以填補這個空檔,適合花台、大盆種植及庭園地植美化。

鄭安秀表示,台南農改場從 2003 年開始進行苞舌蘭雜交育種,其中的台南3號為粉紅色,花朵大而且花期長,是綠美化的絕佳素材,盛花時1支花梗有將近 10 朵花的花球,相當吸睛,2年前在新化林場進行示範栽植試驗,不僅花期長達 10 個月,優雅美麗的花朵更令遊客驚豔。

新化林場場長吳佾鴻表示,今天與台南農業改良場簽約,授權林場推廣銷售並將本品種命名為「粉苞舌蘭」,栽培簡單,是園藝入門首選,只要選擇半遮陰的地點並注意給水,種起來會有滿滿成就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