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遞補蛋黃區52台 中嘉正式向NCC申請寰宇新聞台移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中嘉數位今天正式向 NCC 提出頻道移動申請,要把原本在 85 台的寰宇新聞台移動至 52 台; NCC 已收到中嘉申請案並表示,移頻須經過審核,會審慎評估,也會把其他系統業者規劃納入考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於 18 日委員會議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中天新聞台執照效期到 12 月 11 日,等於 12 日後就不能再播送,由於 49 到 58 台間的新聞頻道主流區塊屬於「蛋黃區」,外界關注誰會來替補中天 52 台位置。

中天新聞台的頻道代理商為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 MSO )中嘉數位轉投資的全球數位媒體,中嘉數位今天向 NCC 送件申請移頻,希望將 85 台的寰宇新聞台,往前至 52 台,影響戶數為中嘉數位旗下的 109 萬戶,市占率約 22 . 44 %。不過,授權費怎麼談、其他系統是否買單還有待觀察。

NCC 表示,已經收到中嘉數位的移頻申請,不過因為目前議事錄還要確認,中天新聞台也還在執照效期內,還要一點時間才會審核。另外,除了詢問地方政府意見與消費習慣外,新聞頻道影響力大,會審慎以對,也會把其他系統的頻道規劃納入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