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財星500大企業 中媒竟拿台灣企業充數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美國財星雜誌最新 500 大企業榜單中,中媒宣稱中國有 120 家公司進榜,和美國的 126 家「非常接近」。不過,仔細看中媒的算法,是把總部在台灣的 9 家企業也算進去。

美東時間 7 月 19 日上午,財星雜誌(Fortune)官網公布 2018 年 500 大企業榜單。澎湃新聞今天報導,在上榜公司數量上,今年中國公司達到了 120 家,已經非常接近美國的 126 家,遠超第 3 名日本的 52 家。

報導隨後又列出 13 家首次上榜的「中國公司」,名單赫見緯創集團、台灣中油、富邦金融控股等總部位於台灣的企業。

進一步查詢財星雜誌的 500 大企業榜單,可以發現,共有 9 家台灣企業上榜,這些企業在報導中全被拿去充數,作為 120 家「中國企業」的一部分。

這 9 家企業分別為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和碩、廣達電腦、台積電、仁寶電腦、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緯創集團、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在中國企業的表現方面,利潤率最高的是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超過 30%。利潤榜前 10 名的 4 家公司仍然是「工建農中」四大銀行。淨資產收益率榜上,排名居前的是騰訊、碧桂園、華為、美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