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男桌莊智淵出師不利 1比4不敵英國一哥

台灣桌球老將莊智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3度開局握有領先,台灣桌球名將莊智淵卻都無法守成,今天他在 2020 男子世界盃桌球賽小組賽首役,以1比4不敵英格蘭一哥皮奇福德,吞下首敗。

2020 男子世界盃桌球賽今天在中國山東威海點燃戰火,台灣由上屆銅牌得主林昀儒與老將莊智淵出征,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直接從淘汰賽起步,莊智淵則得先從小組賽爭取晉級門票。

首日進行小組循環賽,世界排名 30 的莊智淵,強碰名列世界 15 的英格蘭一哥皮奇福德( Liam Pitchford ),兩人過去3度交鋒,莊智淵僅拿1勝,今天兩強過招,開局莊智淵先以 11 比9拿下,次局則以6比 11 棄守,雙方打成1比1平。

關鍵第3局,莊智淵開局一度取得6比3領先,不料皮奇福德一路苦追,先將比數追成7比7平,接下來再連拿3分,莊智淵雖追回一分,無奈前面失血太多,最終仍以8比 11 失守。

接下來兩局,莊智淵都以5比1的優勢亮麗開局,可惜皮奇福德總能在比賽中段回穩,並將局勢扭轉,最終莊智淵連續以 11 比 13 、 11 比 13 棄守,最終以1比4輸掉小組賽首戰。

莊智淵今天傍晚將迎戰世界排名 27 的美國小將吉哈( Kanak Jha ),兩人去年曾在挑戰賽系列的阿曼公開賽過招,當時莊智淵以4比0輕取對手拿下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