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懸賞10萬尋黿 中市府:安置在中興大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2年前發現1隻二級保育類動物「黿」,近日傳出遷移,市府稱在中興大學,市議員想懇親卻遲無下文,質疑市府丟失黿,發出「尋黿啟事」祭出 10 萬元獎金。

民進黨籍市議員何文海今天在台中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上表示,2年前,市府進行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整建工程,發現一隻大型貌似鱉的動物,體型長 60 公分、寬 50 公分,重達 37 公斤,後來確認是二級保育類動物黿(音同元),安置在雲林一處養殖場 。

何文海指出,近日傳出黿被轉移安置地,市府僅稱在中興大學,他想要懇親看看這隻南屯的寶貝,但市府遲無下文,他質疑,若不是市府丟弄了黿,就是被不知情的人燉煮了。何文海發出「尋黿啟事」懸賞新台幣 10 萬元,尋找這隻二級保育動物。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黿跟烏龜一樣很長壽,這麼大隻應該不會被吃掉。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放置在中興大學是因為棲息地比較好。

建設局說明,豐樂雕塑公園水池進行清淤作業,打撈時發現保育類動物「黿」,因水池進行清淤工程,暫無場所安置,請農業局協助將黿交由雲林縣政府農業處照護,後續雲林縣政府交由中興大學照護,建設局持續追蹤照護狀況,黿目前安置在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棲地環境良好。

「黿」俗稱沙鱉、藍團魚,鱉科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種,身長可達2公尺,主要分布在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地區,由於現代過度捕殺,已瀕臨絕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