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放超短期居留擬納台 外交部:日方研議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日本政府傳有意在 11 月中旬開放台灣等 30 個國家,入境日本 72 小時免居家檢疫的「超短期居留」措施,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回應說,日本政府仍然在研議中,還沒有確定。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政策的決定,持續與日方就這起案子保持密切溝通。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副司長蕭伊芳說明 APEC 峰會相關進度時表示, APEC 主辦方馬來西亞規劃 11 月 11 日至 20 日舉行 APEC 年會,全部採視訊方式辦理; 11 日舉行 APEC 總結資深官員會議、 16 日舉辦 APEC 年度部長會議, 20 日舉行 APEC 經濟領袖會議。

至於經濟領袖週將產出3項非常重要文件,分別是例行性部長聲明、領袖聲明,而 APEC 後 2020 願景宣言有望在今年年會順利產出。

蕭伊芳說, APEC 相關會議因採視訊方式,會議時間可能壓縮到2至3個小時之內,外交部會持續與馬來西亞團隊保持密切聯繫,且積極協助各部會透過 APEC 強化與經濟會員國的雙邊交流與高層互動,擴展經貿合作的機會。

她表示,今年雖因疫情關係有些會議改成視訊方式,但不減台灣的積極參與,到目前為止,政府部門相關部會已經出席 171 場實體或視訊會議;今年申請 APEC 資金的補助,已有 15 件提案獲得 APEC 資金補助、創下紀錄,也是 21 個會員國當中排名第2名。

針對經濟民主連合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今年 APEC 主辦國馬來西亞讓總統蔡英文和監察院長陳菊參加 APEC 領袖峰會。總統府回應表示,由外交部規畫中。

被詢及目前外交部對此一方向的規劃進度。蕭伊芳說,國際組織司一直妥善規畫當中,有定案就會由總統府統一對外公布,相關細節一旦定案由府方對外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