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一口氣宣布3筆對台軍售 總額超過18億美元

(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網頁,版權屬公有領域)

美國政府今天一次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 F-16 新式偵照莢艙等,總值約 18 . 113 億美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8次對台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 DSCA )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3筆對台軍售,並已正式知會國會。

第一筆軍售包括 135 枚 AGM-84H 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 SLAM-ER )、4枚 AGM-84H SLAM-ER 遙測飛彈與 12 枚 CATM-84H 空中訓練飛彈( CATM )與 151 項容器、備件與維修零件、支援系統與測試設備、培訓設備與工程後勤支援等,總額達 10 . 08 億美元。

第2筆軍售案包括 11 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 HIMARS ) M142 發射器、 64 枚陸軍戰術導彈系統( ATACMS ) M57 戰術飛彈、7輛 M1152A1 高機動性多功能輪式車輛( HMMWVs )、 11 支 M240B 通用機槍、 17 個國際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 IFATDS )等,總額為4. 361 億美元。

第3筆軍售案則是6枚「 F-16 新式偵照莢艙」( MS110 )、3個可移動地面站與1個固定地面站,以及相關備件、維修零件、集成與測試設備、系統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技術支援等,總額為3. 672 億美元。

不過,之前外媒傳出的 MQ-9 無人機與岸置魚叉反艦飛彈( CDCM ),並不在這次的軍售名單中。

新聞稿也重申,這項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這項軍售計畫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新聞稿指出,軍售將能強化台灣因應當前與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威嚇區域威脅並強化國土防禦。台灣能毫不費力將這項軍售設備納入軍隊武力之中。新聞稿並強調,這項軍售不會改變區域基本軍事平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