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陳廷寵才是沒讀過憲法的小丑

陳廷寵。 圖片來源:截自 文化部國家文化資料庫 / 作者:中央日報

退役上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在「陸軍軍官學校在台復校七十周年慶祝大會」致詞時喊出「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另外還說「國軍戰力是零,擋不住共軍」,引發各界的撻伐,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理事長羅際琴因而拜會陳廷寵表達關心,據說陳廷寵回覆:「不隨小丑起舞」,但羅際琴仍認為有必要公布講稿,還原真實讓外界公評,但是不公布還好,這一公布陳廷寵的演講稿後,才讓人猛然發現:

原來陳廷寵這一位官拜陸軍上將的老頭,雖然開口閉口就說「中華民國憲法」如何如何,但實際上中華民國憲法究竟在講什麼,他卻顯然連讀都沒讀過!

首先,陳廷寵在講稿中說:「國父曾經感嘆的說過:『以往革命事業挫敗,乃由於祗有革命黨員的奮鬥,沒有革命軍的奮鬥所致。』於是下定決心建立實踐三民主義的革命軍隊,特派先總統蔣公赴蘇俄考察⋯⋯於焉始創立『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於廣東黃埔⋯⋯」,然後又說:「黃埔師生為東征的主力⋯⋯隨同蔣公在湖南、湖北與江西先後對吳佩孚與孫傳芳等部隊作戰,其後又攻略浙江與上海,光復南京。民國 15 年渡江北伐,黃埔學生在北伐戰役中初試啼聲⋯⋯,為軍事上的勝利奠定了基礎」,緊接著又說:「抗戰勝利後,民國 35 年,蔣公核定本校易名為『陸軍軍官學校』迄今未再更名⋯⋯」,最後痛批:「陸軍官校是中華民國依憲法而成立國家軍校,絕不是台灣的軍校,說這種話的人,其狼子野心,惡毒的行徑,黃埔人孰能忍耐⋯⋯」、「民進黨當局在表面上是中華民國的執政者,實際上它是一群違憲、違法的台獨份子,他們認為『今天的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共和國』。」、「中華民國不是一個主權只在台、澎、金馬,而是主權及於全中國的中華民國。」(註1)

這幾段話最大的問題是:1924 年孫文在廣東「聯俄容共」成立軍政府、中國國民黨以及「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時,明顯是牴觸了當時「中華民國憲法」第三十三條:「省不得締結有關政治之盟約。省不得有妨害他省或其他地方利益之行為。」、第三十四條:「 省不得自置常備軍,並不得設立軍官學校及軍械製造廠。」、第三十六條:「 省有以武力相侵犯者政府得依前條之規定製止之。」等規定的違憲罪行(註2),如果陳廷寵所說的是指 1946 年中國國民黨主導所制定的那一部「中華民國憲法」的話,那一部憲法通篇根本就沒有提到任何有關軍校的設置,何來「陸軍官校是中華民國依憲法而成立國家軍校」之可言?

更不要提,在 1949 年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兵敗如山倒四處竄逃的時候,中國共產黨中央就已經於當年的 2 月 28 日下達《關於廢除國民黨的六法全書與確定解放區的司法原則的指示》,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其他中華民國法律、命令等「偽法統」都予以全面廢除(註3),嗣後蔣介石逃到台灣後「復行視事」更是牴觸 1946 年「中華民國憲法」第四章的規定(註4),

整個「中華民國」在當時法理上還是日本領土的台灣根本就是名不正言不順,又有何正當性宣稱主權及於全中國之可言?

然而,陳廷寵一方面臉不紅氣不喘地享受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供養,每年向他口中的「台獨份子」組成的政府拿數千萬元補助在中國辦學賺錢,面對消滅中華民國、廢止中華民國憲法等「偽法統」的中國共產黨屁都不敢放一個,對於中華民國的歷史與憲法沿革更是「十竅通了九竅,一竅不通」,在整篇講稿中前言不搭後語,只會對台灣過半數選民依循民主程序選出的民進黨政府大小聲胡亂謾罵,暴露出他自己才是一個既無知又無恥的小丑!

原文出自 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