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工人換燈管觸電昏倒 送醫搶救仍不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王姓工人今天在西區一處住宅大樓地下停車場,爬上鋁梯更換日光燈管時,疑似因觸電趴掛在鋁梯上,消防局獲報到場將他送醫,急救後仍不治,意外原因待進一步調查。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中午 12 時 48 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西區向上路一段一處住宅大樓,有男子遭電擊昏倒,直接趴在鋁梯上,消防局到場發現男子已無生命徵象,身上無明顯傷口,緊急送往衛福部台中醫院急救。

院方表示,傷者為 46 歲男子,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胸口有一處電擊傷痕,立即插管急救處置,患者搶救1小時後仍無效,宣告不治。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長邱怡川表示,經調查為消防工程公司,承攬大樓電機檢驗工程,王姓男子在地下三樓機械式停車位,正使用鋁製合梯進行更換燈管作業,施工過程中疑似觸及電壓約 220 伏特的裸露電線,造成迴路觸電,送醫搶救後不治死亡。

邱怡川說,案件已派員實施檢查,初步研判作業人員施工時未先斷電,也未使用絕緣防護手套,目前勒令停工,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將依法處理,意外原因仍在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