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己的服務處自己做!青年參政創意無限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芋傳媒報導)台灣兩黨爭霸激烈,第三勢力曝光版面較少,資源也相較不足,沒有背景的年輕人很難參政,現在連競選服務處都走 DIY 風格!基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陳信諭、李雨蓁成立聯合競選服務處,為減少開銷,成大工業設計畢業的李雨蓁,索性運用自有的設計專長,召集青年夥伴自行設計規劃,「自己的裝潢自己來」,試圖打造一處溫馨、又有文青風格的服務處,突顯參政決心。

陳信諭將參選前鎮小港議員、李雨蓁參選鳳山,兩人說明服務處從七月初開始動工,預計七月中旬完工,將在二十坪的空間裡規劃出會議室、服務台、選民開講區等場地,甚至連會議室大桌子都是自行製作,部分設備如冷氣、書櫃也是募得,花費主要在木材、耗材等,設備花費總共才花約兩萬元。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第二次參選的陳信諭提到,上次選戰沒有資源,這次是他第一次設立服務處,設立在前鎮和鳳山交界處,平均下來一人一個月才花了七千元,連辦公室主任都是合聘,希望能降低選舉開銷。

李雨蓁指出,過去議員參選動輒千萬以上的選舉經費,「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導致候選人選後勢必要賺回來,唯有降低選舉經費才能健全台灣的民主發展。她也說明,服務處更應該是與選民交流公共事務的場所,服務處於七月二十一日上午十點舉辦成立大會,歡迎各方選民檢驗他們的理想,甚至來踢館也可以!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有趣的是,一位受號召參與 DIY 的鳳山青年李佳霖表示,籌備過程中被他們的參政的決心感動,正在考慮參選里長。青年不只有創意,更展現了不同的熱情與決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