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韋德齊訪台之際 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抵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國會讓韋德齊付出深重代價。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據公開紀錄,這是今年第 9 次通過台灣海峽。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 Milo š Vystr č il )昨天率團抵台,將會見總統蔡英文;目前正在德國出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此表示,中國會讓韋德齊付出深重代價。

韋德齊訪台期間,美國軍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今天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一艘美軍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

國防部指出,美艦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根據國防部公開紀錄,此次為美國軍艦今年第 9 次航經台灣海峽;上次為今年 8 月 18 、 19 日,隸屬第七艦隊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驅逐艦( DDG-89 )。

另外,美國第七艦隊(U.S. 7th Fleet )昨天也在臉書粉絲團表示,班福特號驅逐艦( DDG-65 )在海上進行補給任務。但貼文未顯示航行的海域位置,也未提及是否在台灣海峽,引起外界聯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