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毛猩猩貝比製成標本 回歸新竹市立動物園食堂

新竹市立動物園紅毛猩猩貝比今年初因高齡過世,動物園請來專家將貝比製作成標本,將生命結束的哀傷轉變為教育的藝術,未來大家可以到園內森林食堂看她。(新竹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立動物園紅毛猩猩貝比今年初過世,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宣布,貝比以標本方式回歸新竹市動物園裡的森林食堂,讓民眾仍能透過標本懷念牠。

新竹市立動物園紅毛猩猩貝比今年初因高齡過世,市長林智堅(後中,白襯衫)20日宣布,貝比以標本方式回歸竹市動物園裡的森林食堂,讓民眾仍能透過標本懷念牠,也讓孩子們能透過貝比的故事更了解生命教育、動物保育重要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立動物園紅毛猩猩貝比( Baby )今年 1 月 10 日從棲地的駁坎邊緣掉落地面,園方獲悉立刻派員將牠抱送至診療室急救,由獸醫給予氧氣及保溫,可惜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舉辦記者會,由林智堅宣布,貝比以標本方式回歸新竹市動物園裡的森林食堂,同時園方也將貝比一生繪成「貝比謝謝妳」插畫,將展開巡迴校園,讓孩子們能透過貝比的故事更了解生命教育、動物保育重要性。

林智堅今天在動物園化身故事叔叔,向現場孩童述說貝比從幼時就被關在籠子飼養,成年後轉由竹市動物園照顧的過程,讓孩子知道動物保育應該不隨意捕獲野生動物、不破壞棲地。

林智堅說,貝比今年初因高齡過世,但動物園請來專家將貝比製作成標本,將生命結束的哀傷轉變為教育的藝術,未來大家如果想念貝比,可以到森林食堂看看她。

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楊礎遠表示,貝比陪伴新竹 18 年,聰明又溫柔,最愛吃水果與吐司,製作成標本後,未來拜訪貝比的民眾能藉由近距離觀察,更了解紅毛猩猩的體態與特徵。

據新竹市立動物園新聞資料,台灣於 80 、 90 年代台灣從海外走私紅毛猩猩當寵物的現象,催生了台灣的野生動物保育法,貝比是馬來西亞婆羅洲紅毛猩猩,幼時被帶至台灣,2002 年 7 月入住新竹動物園後,直到高齡過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