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影展開幕片揭曉 黃信堯張耀升新作雙片榮膺

導演黃信堯新作「同學麥娜絲」,找來演員鄭人碩(左起)、施名帥、劉冠廷、納豆互拚演技,獲選為2020台北金馬影展其中一部開幕片。(金馬執委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台北金馬影展今天揭曉 2 部開幕片,由曾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新作「同學麥娜絲」,與「陽光普照」編劇張耀升首度執導的黑色愛情喜劇「腿」,雙雙榮膺。

以紀錄片起家的導演黃信堯, 2017 年以改編短片「大佛」的首部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一舉贏得第 54 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和改編劇本獎。黃信堯備受矚目的新作「同學麥娜絲」,靈感則來自他 2005 年拍攝高中好友的紀錄片「唬爛三小」。

影片找來去年甫獲得金馬最佳男配角的演員劉冠廷、「醉‧生夢死」鄭人碩、「一路順風」納豆,以及橫跨電影電視和劇場的施名帥互拚演技,飾演4個喜歡在泡沫紅茶店聊天打牌的同窗好友。「同學麥娜絲」描寫他們各自的愛情、婚姻與事業關卡,不僅意外考驗彼此友誼,也對社會沉痾、人情冷暖,做出犀利的諷刺。

而去年以電影「陽光普照」入圍金馬獎的編劇張耀升,首度自編自導的作品「腿」,邀來金馬影后桂綸鎂,以及一出道便以「十七歲的天空」贏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楊祐寧攜手合作。

2020台北金馬影展10日揭曉2部開幕片,其中一部為演員桂綸鎂(左)與楊祐寧(右)主演的電影「腿」,兩人精湛詮釋男女在愛情中的酸甜苦辣,更一展國標舞技。(金馬執委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桂綸鎂和楊祐寧飾演一對因國標舞結識的夫妻,沒想到先生因腿部截肢手術不幸離世。為保留先生「全屍」的妻子,卻面臨醫院百般刁難和互踢皮球,只好展開一場「奪腿計畫」。劇情峰迴路轉的荒謬際遇中,2 人從相愛到相互虧欠的過往也逐一浮現。桂綸鎂和楊祐寧也在劇中一展國標舞技。

「同學麥娜絲」、「腿」2 部作品,皆由金馬獎最佳導演、攝影鍾孟宏擔綱監製與掌鏡,億萬票房監製葉如芬加持,2 部電影不僅「金」字招牌吸睛,也將展現台灣電影豐沛的創作風貌。

2020 台北金馬影展將於 11 月 5 日至 22 日展開,更多影展片單消息將在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陸續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