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端午連假前夕 國道北部南下路段提前壅塞

端午節連續假期將至,國道5號石碇路段24日已經開始出現車潮,高公局最新預測,25日國5可能從清晨5時塞到晚上8時,塞車時間恐長達15小時。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天起開始 4 天端午節連續假期,高速公路局預估,明天為連假首日,國道南下路段清晨就會塞車;不過,高公局觀測,今天下午國道北部南下路段已提前出現壅塞。

根據高公局下午 2 時 45 分路況資訊,國道 1 號五楊高南下的五股及楊梅路段,國道3號土城到樹林,國道 5 號南港到坪林,車輛時速都在 40 公里以下;國 3 新店到安坑及國 5 南港系統的車速,不到 20 公里。

另外,國 1 五楊高中壢路段,國 3 安坑到中和、土城到大溪,國 5 坪林到頭城,車流量都非常大,車速在 60 公里以下。

高公局預估,明天塞車路段集中在南下,行車時間大約是平日的 4、5 倍,國 5 可從清晨 5 時塞到晚間8時。

高公局研判,有用路人為避開明天的大塞車,今天提前上路,或許有助減少明天的塞車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