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將進入5G時代 宏達電首款5G手機8月問世

台灣將進入5G時代,5大電信業者積極籌備5G開台,各家手機業者也積極推出新手機,搶攻市場商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宏達電今天宣布推出 2 款新機,包括全球第一支在台灣製造的 5G 手機 U20 5G ,預計 8 月出貨,以推出新台幣 2 萬元有找價格,盼加速 5G 換機潮。

台灣將進入 5G 時代,目前市面上已有三星、 LG 、 Sony 等品牌陸續推出 5G 手機,宏達電回防智慧機市場,今天一口氣發表 2 款新機,包括 HTC 史上首款、也是首款台灣製造的 5G 智慧手機 HTC U20 5G 。

另一款新機則是瞄準中低階市場的 HTC Desire 20 pro ,和首款 5G 手機一樣,都是首度搭載五鏡頭系統; 5G 手機 HTC U20 5G 定價新台幣 1 萬 8990 元,定位中高市場, HTC Desire 20 pro 售價 8990 元,不支援 5G 。

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 Yves Maitre )表示, XR 與 AI 將因 5G 的到來,而有跳耀式甚至是爆發式的發展, HTC 也將在發展 5G 、 XR 與 AI 的基礎上,繼續朝 VIVE Reality 的願景邁進。

宏達電首款 5G 手機定價進攻中高價市場,梅特爾表示,連結對大家很重要,希望給予大家都能「負擔」的手機,而台灣也是第一個開賣這款手機的國家,未來 VR 也會尋求與歐洲等電信商的合作機會。

梅特爾坦言,不會去設定 HTC 市占率排名的目標,最主要的目的是把 HTC 品牌精神清楚傳達,滿足市場在手機、 B2B 市場、 B2C 市場的需求。

他今天並表示,「新的 HTC 不是只有硬體,還包括軟體和服務,也不只 B2C 市場,還瞄準 B2B 市場」。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台灣 5G 在 7 月前後開台,看好 5G 的速度可帶給消費者新型態和生活體驗,宏達電也想和電信商推廣後端的加值服務,包括 VR 、內容等等,期待找出更好的消費組合互相搭配,而台灣 VR 市場也在穩定成長當中,尤其疫情之後,宏達電會持續在 B2B 、 B2C 市場做更好的整合和推廣。

至於宏達電今年是否會繼續再推智慧機,陳柏諭表示,第一階段希望能推出大家可以負擔的 5G 手機,再慢慢進行其他布局。

針對 5G 換機潮,陳柏諭表示,升級 5G 是一個必經的過程,雖然今年遭逢疫情干擾,上半年手機不會太好,但供應鏈沒有太大的問題,短期間內 4G 和 5G 需求會並存,估計台灣升級 5G 速度會比 3G 升級 4G 更快,可能只要一半的時間。

他也表示,預估 5G 資費會在千元以上,宏達電會和通路商推出較好的方案,統計顯示,綁約手機落在 2990 元是市場更容易接受的價格,希望提供大家付得起的價格,獲得 5G 體驗。

在 VR 方面,陳柏諭表示,宏達電既是智慧型手機公司,也是投入很多科技在 VR 和 AR 的企業,因為疫情人類開始思考透過虛擬實境去旅遊、遠距教學、在家上班,這一切在半年內發生,也讓大家知道 HTC 不是「曲高和寡」,而是「超前部署」。

HTC 北亞區總經理鮑永哲表示,未來遠距溝通和工作是不可阻擋的潮流,宏達電今天宣布 XR SUITE 套裝軟體,和相關軟體服務,包括 VR 活動服務方案等,瞄準未來活動虛擬化的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