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波索納洛抗疫無方 巴西民眾上街抗議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資料照。圖片來源:Palácio do Planalto Flickr

巴西民眾今天走上聖保羅和首都巴西利亞的街頭示威,抗議在對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力的總統波索納洛。

數百人敲鑼打鼓在首都巴西利亞( Brasilia )示威遊行,譴責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

示威群眾中許多人身穿黑衣、戴著口罩,手拿寫著「所有人為民主站出來」( Everyone for democracy )、「反對種族主義和法西斯主義」( Against racism and fascism )、「政府的滅絕政策就是恐怖主義」( Terrorism is the government ‘s policy of extermination )等標語。

這是巴西自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在首都舉行的反波索納洛示威活動。

抗議民眾呼喊著「法西斯主義滾開,讓開,群眾力量上街頭」的口號。

軍人出身的波索納洛在漫長的從政生涯中,因為發表了許多被認為是種族歧視、恐同、性別歧視的言論,引發不少爭議。

在此同時,也有一個規模較小,支持波索納洛的抗議活動。他的支持者通常在週末,於巴西利亞政府區的中心示威,要求解除封鎖措施,抗議最高法院和國會的行動。

波索納洛本人時常會親自參與這些示威。他自疫情爆發以來,不斷試圖淡化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威脅。

巴西已成為全球確診感染人數第 2 高的國家,境內有超過 67 萬人染疫,逾3萬 5000 人因此病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