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兒童版疫情記者會:尊重孩子,你就會看見他的思辨與能力

圖片來源:截自 Winnie Ko 臉書

終於可以來說說這場兒童防疫記者會的經驗,當天一邊主持,真的好幾度,心裡被深深地觸動了。

先來附上記者會影音連結:

我們的社會常常在說要重視兒少權益,其實孩子最需要的,就是像這樣有能夠好好說話、說話被認真對待的經驗。

有足夠友善的空間,好好說話與表達,意見能被大人認真的聽見,並能得到平等而真誠的回應。

你把孩子當作大人一樣尊重,孩子就能讓你看見他所擁有的思辨與能力。

並且因為有曾經被好好對待過的經驗,將來他長成大人之後,他也有能力去好好善待所面對的孩子們。

如果願意好好看看這場兒童記者會,你會發現孩子們問的問題,都非常實際、切身而重要。

圖片來源:截自 Winnie Ko 臉書

教育部與衛生福利部兩位阿中&阿忠部長的回應,也十分真誠溫暖、認真以待,在提供知識之餘,也分享許多待人處事的思考與人生觀點,且不時帶有幽默感,真的是為整個社會帶來很棒的一場示範!

真的很幸運當天有這樣親身參與的一個機會。更深深感受到,公視青春發言人作為一個兒少節目,是真心在乎兒少的聲音是否能夠在各式各樣的時刻,都能被好好的聽見;兒少心裡真實的困惑,是否都有機會能獲得正視與友善的回應。

圖片來源:截自 Winnie Ko 臉書

其實為了這場記者會,製作團隊花了好多心力從各個學校蒐集了將近 500 題國小同學的問題,又顧慮到城鄉差距,堅持要全台灣北、中、南、東,甚至離島各個學校與族群的國小代表都要找到。因為距離遙遠,花了好多時間測試視訊同步,還要與日理萬機的衛福部、教育部來回溝通協調,簡直忙昏了頭、壓力大與疲憊地不行。

前一天晚上,製作人賴彥如忙得一度懷疑人生時,我跟她說:「所有偉大而重要的事情,沒有一件是容易的,或許就是這麼不容易,才顯見出這件事的價值有多深遠。」

謝謝青春發言人,願意如此不辭辛勞,只為了在疫情之中,想要讓孩子們的聲音也能等同大人一樣的被聽見。

圖片來源:截自 Winnie Ko 臉書

謝謝兩位部長,即便百般忙碌,對待兒少的真誠與用心卻沒有減少一分。

我真的有幸能活在這個時候的台灣,看到許多希望感。

過去所欠缺的,我們一步步補上,我們的每一次行動,也都正在告訴兒少,我們想要傳遞什麼樣的價值、我們希望兒少未來長成什麼樣的大人。

以下摘錄張嘉玲的詳細文字紀錄分享(超級超級感謝感動,文字打出來好有溫度啊啊啊啊)全文在此: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21612806084696&set=a.2031935713247&type=3&theater

原文出自看見 Winnie Ko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