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投書法媒談防疫 中國官方:台灣不是國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投書法國媒體「世界報」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以及台灣因政治原因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中國駐法國大使館今天則發表台灣不是國家的聲明,並重申一個中國原則。

針對陳時中的這篇投書,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在官網發表聲明指出,投書文稱台灣是國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這是鼓吹台獨,誤導法國民眾,「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的這篇聲明另指出,根據中方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台灣與世衛組織的技術合作不存在障礙,並未被排除在世衛組織全球防疫體系之外,並說暴發武漢肺炎疫情後,中方持續與台灣溝通,並曾於1月 12 日至 14 日安排台灣專家赴武漢考察。

世界報( Le Monde )4月 29 日刊登陳時中的投書文指出,台灣的公衛經驗舉世公認,可貢獻於國際社會,並說台灣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典範,卻因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之外。

陳時中另呼籲世衛組織,讓台灣參與 WHO 的會議與活動,「台灣的權利不應被剝奪」。

此外,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近日於官網也曾發表重申一中原則的聲明,因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在推特( Twitter )發文:「禁止#台灣踏入聯合國場域,不僅侮辱令人引以為傲的台灣人民,也有辱聯合國的原則。#推文挺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