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錢櫃大火 包商稱2月底就陸續關閉灑水系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錢櫃 KTV 林森店火警釀多人死傷。檢警今天再約談4人說明,包商稱自2月底起就陸續關閉灑水系統;錢櫃翁姓女經理表示不知情,警方下午將翁女送北檢複訊。

台北市錢櫃 KTV 林森店 26 日發生火警,因相關消防設備全關閉,造成5死,檢警偵辦,判定起火點為5樓倉庫,包括錢櫃張姓女副理、陳姓男襄理、負責電梯整修工程的黃姓男員工和王姓工頭等人偵訊後分別先後交保。

根據檢警調查發現,錢櫃林森店自2月底進行電梯整修工程施工作業,由公司工程部派遣黃姓工程師負責包商和監工作業,分別和6個廠商簽約發包,包括有大心工程和久康工程等在內,各自負責不同項目工作,而王姓工頭負責的是拆除地板作業。

大心工程王姓負責人供稱,2月 27 日開始施工,自9樓起逐層往下關閉灑水系統,案發時4至9樓的灑水系統都被關閉;3月間為因應改管線需求,也陸續關閉室內消防栓的水源。

此外,大心工程在4月 24 日進行檢修店內廣播系統,但包商當日檢修後,有再重新開啟電源。

但檢警調查發現,案發時的區域廣播系統電源並未開啟。

關於消防警報系統無法運作問題,案發當天休假的翁女供稱,自己一概不知情,且連開關在哪裡都不知道。

警方於下午3時許將翁女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